無線通訊

加快 5G 普及速度, 推出5G 解決方案實驗室!!

加快 5G 普及速度, 推出5G 解決方案實驗室!!

為促成網路與基礎設施邊緣解決方案的快速發展,讓所有人享用 5G 帶來的益處
詳細介紹

為促成網路與基礎設施邊緣解決方案的快速發展,讓所有人享用 5G 帶來的益處。Arm 5G 解決方案實驗室將提供 Arm 硬體與軟體生態系的夥伴,可以齊聚一堂、並在現場測試環境示範端到端解決方案的場所,並依此為網路基礎建設加速創新。

預計到 2021 年底前,全球 5G 連網裝置數量將達 6.92 億,未來幾年,還需要更多的基礎建設以實現 5G 真正潛力;而強大的網路解決方案,速度與傳輸量相當重要,但要讓電信業者與廠商能部署支援 5G 世界前景與潛力的基礎架構,仍需要整個產業參與。

Arm 與 Tech Mahindra 合作發表 Arm 5G 解決方案實驗室,將成為匯流點,讓軟體與硬體開發人員、電信商與雲端服務供應商共同定義關鍵績效指標、發展藍圖與部署指引,協助實現 5G 的創新,最終以更快的速度創造營收。該實驗室預計將在 2022 年初開放,提供開發人員使用。

Arm 基礎架構事業部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 Chris Bergey 表示,OpenRAN 社群已蓄積相當驚人的動能,未來有必要讓尋求部署專用網路電信商與企業,簡便取用多元廠商的平台。實驗室將提供合作夥伴與電信商安全存取的環境,以驗證他們的解決方案,並提升對各種關鍵使用場景新技術的信心,如小型蜂巢式基地台、大型蜂巢式基地台、專屬 5G 網路、雲端無線接取網路(Cloud RAN)、RAN 智慧控制器(RIC)及核心網路。

(首圖來源:Flickr/Kārlis Dambrāns CC BY 2.0)